close

Dramatic.

飯齡很淺,但真的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千秋樂。

劇的方面,比起西邊的演出,感覺大家都有進步,紅桑開場的海鷗歌唱得很好,整套劇的情感也比西邊流暢。Coto中間穿了一套淺色西裝應該是西邊沒有的,不知道是新鮮感還是甚麼,總之超帥。

秀開始後,就能解釋為甚麼我會說今天的千秋樂Dramatic。

紅桑一開口就和平日不一樣,我以為是收音的問題(因為他劇中聲音完全沒有問題啊!),甚至覺得和平日不一樣的紅桑聽起來其實不錯,但是!銀河鐵路那一段開始就完全不行了,中間還有一句唱不下去。從那個場面以後,不知道發生甚麼事的我心中開始出現十萬個可能性:萬一她在台下昏過去了怎麼辦?也不可能在秀期間替役啊?整個秀下來,我一直在擔心紅桑會不會出場前在台下昏過去不能上場,幸好最後還是咬緊牙關成功撐住了。

紅桑最後致詞時很凝重地說作為專業舞台人,這樣的表現實在是失格,但在寶塚的觀眾看來,能夠在舞台上看到Top的另外一面,也是焉知非福吧。大部分真正投入寶塚的觀眾同一個表演不會只看一場,對於飯來說,每場表演之間的不同才是精髓,因為反映出來的就是人間性。華麗的舞台下,觀眾有時候會忘掉生徒本來也是活生生的人,但正是每一場之間有所不同,提醒著觀眾:她們跟你一樣也是普通人,會進步、會失誤、會有情緒起伏⋯⋯從而增加了觀眾可以代入表演者的空間,令觀眾更加投入。事後大部分飯都是擔心和體諒紅桑,除了證明寶塚有愛,更說明了寶塚對飯來說,絕對不是只提供娛樂。

說到會進步,其實我今天最想說的是Coto。作為歌舞實力在整個劇團中數一數二的生徒,很難想像她的進步還可以這麼大,而且是每次公演看她都比之前進步。還記得在「柏林我的愛」第一次看她時覺得她的妝容有進步,但當時也不過是「終於不是一個小女孩」這樣的感覺。但今次的公演,她已經變成眼睛完全離不開她的男役。秀由一開場那個扭腰開始,到小王子一般唱Star Parade,還有Back那一段勁舞⋯⋯帥到爆裂。完全說服了所有人——就是明天把星組交給她,她也絕對能接下來,而且接得穩穩的。

今天的舞台給我的衝擊實在太大,連七海退團好像也不是甚麼大事了。反正以前已經寫過對七海退團的感想,最後我只想補上一句:

快點開Instagram和Blog,謝謝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寶塚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熊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